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喜中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项目
发布日期:2017-04-20 字号:[ ]

 

  

  伴随全面深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战略的积极推进,直营总部认真部署、紧抓市场,获得丰硕成果!日前,在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项目设计第一标段公开招标中,直营总部最终凭借独特的创意及雄厚的设计实力,在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7家国内知名设计单位同台竞技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

  北京新机场南航基地项目作为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双总部之一,选址与雄安新区最近直线距离约60公里,紧邻北京大兴新机场航站楼,东侧为空港中心绿化带,西侧为入港高架路,位置显赫,交通便利,项目由综合业务楼、运控指挥中心、机组出勤楼、机组过夜楼等功能构成,总建筑面积49.7万平方米,地下二层,地上八层,建筑高度40米,是目前国内航空公司中规模最大,先进程度最高的总部基地。

  该项目得到直营总部领导高度重视,由董事长孙福春、总经理赵维勇亲自挂帅,总建筑师赵中宇、薛峰亲自深化,制定设计方案。方案提出构筑百年建筑为设计愿景,引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木棉花开空中庭院”为设计主旨,从规划结构上,以匀质的立体院落组合再现北京古都的千年神韵,传承城市文脉,延续北京元素。同时该项目凝聚了各专业骨干力量,汇集了绿色三星标准、智能化技术、工业化技术、BIM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及云平台等多种先进技术,设计出功能复合、技术先进、简约明快、底蕴深厚的南航总部新形象,获得业主高度评价和肯定。

    该项目是直营总部在新机场项目公开招标中首次亮剑,此次中标不仅彰显了我院的技术实力、内容创意及专业品质,也是持续做强、做精、做优勘察设计主业的标志性体现,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品牌的影响力,具有里程碑式意义。作为直营总部区域拓展的标杆性项目,总部将以此为契机,抢抓千载难逢的雄安新区建设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全产业链的服务能力,全力以赴的深度参与到雄安新区建设中去,展现中建设计的新作为、大作为。(党群工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