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设计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字号:[ ]

44044.jpg

  4月24日,中建设计研究院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工作部署和文件要求,对中建设计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琦作全院主题教育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红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建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工作要求。院领导班子成员现场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4月10日中建集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领导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必要举措;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化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实践。

  要把握目标要求,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紧扣具体目标,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在学思想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强党性中真作为;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重实践中补短板;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在建新功中见成效。

  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压实主体责任,院党委成立领导小组,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层层推动落实。加强统筹推进,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分类指导,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协调有序推进。重视宣传引导,统筹用好各级各类自有媒体平台,注重发挥新兴媒体作用,充分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不断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将按照规定追究责任。

  总部职能部门和在京单位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在主会场参会,京外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建工作人员在19个视频分会场参会。(党建工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