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李琦赴南宁短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字号:[ ]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推进大兴调查研究与开拓经营合作密切结合,5月10日至12日,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琦率队赴广西南宁短期工作,分别与南宁市江南区区长尹平,南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跃腾,广西消防救援总队长郑西,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机关党委书记叶云进行会谈,并调研中建设计研究院华南分公司、海南分公司,着力开拓区域经营新局面。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阎福斌参加活动。

  在江南区政府,李琦表示中建设计研究院持续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希望未来能够在此前双方良好合作基础上,将中建设计研究院建筑、市政、规划、景观全产业链优势与江南区政府发展需求高度结合,借势出海打造更多高品质设计项目,携手进军东南亚市场,积极推动央地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助力江南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尹平充分肯定了中建设计研究院此前为江南区建设作出的贡献,详细介绍了福建园街区项目建设规划,希望中建设计研究院能成为城区建设的智库,发挥设计引领作用,为教育、环保、农村、城市更新等政府工作提供建筑全产业链技术支持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拓展深度合作空间。江南区常务副区长陈晨苗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在南宁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李琦表示中建设计研究院着力打造“名人、名品、名院”品牌,16年来深植广西市场,以一流的专家、一流的团队和一流的服务,为南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央企力量。希望双方拓展合作深度广度,发挥设计领域的特色优势和南宁市东盟桥头堡地域优势,实现发展“走出去”,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马跃腾表示,南宁城投在积极向先进的城市建设和综合运营服务商转型的过程中,亟需中建设计研究院这样资质健全、技术领先、特色业务突出、设计实力强的一流央企设计大院的支持。希望能够借助中建设计央企资源平台,在城市更新、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环保等领域,携手共创合作新典范。南宁城投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在广西消防救援总队,李琦表示中建设计研究院坚持人民至上理念,通过专业优势为广西消防救援总队的战勤保障体系建设做好服务。未来将持续履行央企责任,为广西全区消防事业贡献更多更大力量。郑西感谢中建设计研究院对广西消防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全面提升合作质效,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共同开创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局面。

  在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阎福斌表示中建设计研究院将着力在整合资源方面为政府融资难拿出整体方案,利用设计咨询前端优势,提供全产业链一体化服务,助力广西乡村振兴和城市更新政策落地。叶云代表自治区住建厅邀请中建设计研究院为自治区内EOD、REITS、基金等项目建设及基础设施发展的薄弱环节提供专业咨询和技术支持。自治区住建厅将全力做好保驾护航工作,为企业找市场、做服务,为企业出政策、保落地。

  期间,李琦与广西市长协会执行会长、广西住建厅原厅长宋继东见面。双方就依托中国—东盟市长论坛这个平台,实现市场拓展进行了探讨。

  在华南分公司总部,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邓吉良、海南分公司总经理杨舟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经营情况、市场布局、人才团队、核心业务等工作,相关负责人作补充汇报。

  李琦指出,华南分公司、海南分公司作为中建设计研究院在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最重要的区域公司,承压前行、稳中求进,在区域市场拓展、人才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为中建设计研究院开辟华南及海南区域市场作出了重要贡献,对区域化战略布局的完善具有重要意义。

  李琦强调,要紧跟政策导向与市场动态,提升资源利用率。因地制宜精准定位市场营销方向,灵活运用区域政策与战略资源,充分发挥属地企业优势,深耕优势领域、重点领域;要在发展中坚持“回头看”,构建生产协同机制,在市场竞争的浪潮中寻求新机遇、展现新作为。要坚持稳中求进与联动发展,提升整体战斗力。以前瞻性思维积极主动应对行业变局,在塑强“单兵作战”能力时,也要兼顾总院、区域、公司之间的纵横联动,整合共享资源、凝聚发展合力、探索突破困局。要加大业绩宣传与品牌推广,提升综合软实力。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展现品牌优势,提升我院在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的影响力、引领力与战斗力,努力在大湾区、海南自贸港的热土上传播好中建声音,创造更多优秀的代表作品、展示更加丰富的中建形象。

  中建设计研究院市场管理部、人力资源部、科技质量部负责人,华南分公司、海南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华南区域总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