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5-29 字号:[ ]

  5月16日,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琦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建工作部、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下一步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深入服务重大国家战略,着眼于加快构建更为优质的全产业链体系;发挥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作用,努力形成一批特色鲜明、成果转化有实效的关键技术;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和中建布局,精准有效配置资源,努力获取更多优质项目;坚定不移推进院“深化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加快推动中国特色国有企业现代公司治理模式落地;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企业平稳健康运行。

  会议指出,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也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中建集团作为书面发言单位,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情况,这极大激励和鼓舞了全集团干部员工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信心和斗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工作重心转变的重要指示。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关于助力京津冀地区和雄安新区建设的各项部署,立足我院深耕京津冀核心区域的诸多成果,抢抓政策机遇、加大品牌宣传,大力开拓京津冀地区、雄安新区市场经营;在服务疏解非首都功能、推动北京“新两翼”建设、强化协同创新和产业协作、加快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大力作为;加强区域内各机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优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模式和运营机制;在加快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京津养老项目延伸布局、生态保护和修复重点工程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等方面发挥长板优势。

  会议要求,要在全院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廉洁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党建工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