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2023(第十九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建筑师主导的绿色设计》分论坛在沈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29 字号:[ ]

6666.jpg


  5月16日,由中建设计研究院与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与节能专业委员会绿色建材与设计学组、中国建筑学会绿色建筑学术委员会、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以及中国建筑学会无障碍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建筑师主导的绿色设计》分论坛于2023(第十九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期间成功在沈阳召开,这是中建设计研究院连续第四次在大会上主办《建筑师主导的绿色设计》分论坛。

  论坛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互动形式同步进行,300余名来自建筑行业优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建筑师们现场参加了论坛,围绕建筑师在绿色建筑设计中应承担的角色、设计办法、先进成果与启示等方面进行了共同探讨;近万人线上观看了论坛直播。

  中建东北院董事长李海代表本次论坛组委会进行了致辞,介绍了“建筑师主导的绿色设计”方法在建筑设计领域的优势和行业贡献,强调其在新时代建筑设计实践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设科技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崔愷,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天作建筑科学研究院总建筑师张伶伶,中建东北院首席总建筑师、中国建筑首席大师任炳文,中建西南院总建筑师、四川省工程设计大师郑勇,中建筑西北院副总建筑师、中国建筑大师吕成,中建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中国建筑大师薛峰6位大师、专家受邀在本次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

  最后,崔愷院士同在场大师、专家和建筑师们围绕“探索绿色建筑新美学”以及绿色建筑“五化”理念开展交流互动。嘉宾们妙语连珠,将多年绿色建筑设计智慧、方法和工程经验娓娓道来,得到现场参会者们热烈的反响。

  论坛全程由中建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中国建筑大师薛峰,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中国建筑学会绿色建筑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恒主持。

  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是在国家相关部委及国际组织共同支持下,于2005年创立的绿色建筑领域最权威的国际性学术会议,迄今已成功召开了18届,作为成功入选中国科协培育学术会议示范品牌的学术盛会,大会已成为践行中国绿色建筑发展理念、展现中国绿色建筑发展成果的重要平台。

  本次分论坛得到了中建集团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以及各位专家、嘉宾的关心和帮助。中建设计研究院将坚持以绿色设计理念为先导,不断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绿色建筑设计方案,积极引领建筑设计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我们也将总结本次论坛组织经验,为绿色设计和建筑节能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科技质量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