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赴中建设计研究院指导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联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字号:[ ]

7777.jpg


  按照中建集团党组统一部署和院党委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安排,5月23日,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主题教育专题联学研讨会,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围绕“打造‘名人名品名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研讨贯彻落实措施。中建集团党组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郭景阳,组员李少春、陈星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琦主持学习并发言。院党委成员和总部设计四院、中建工程建设发展公司、中建工程顾问公司、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四家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主题作交流发言。

  郭景阳肯定了中建设计研究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效和本次联学研讨会的学习成果。他表示,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突出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系统全面学,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有效成果。

  郭景阳强调,要高效转化学习成果,进一步做到“两结合一推动”。一是要与调查研究相结合。充分运用学习成果完善落实“1+1”调查研究方案,将调研成果充分融入到党课中,按时间节点要求及时跟进讲党课,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其他班子成员要及时跟进,重点做好党课效果评估,推动调研成果真正落地。二是要与整改整治相结合。通过联学、研学提高发现问题的质量,系统梳理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遇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结合巡视巡察、审计监督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要进行典型解剖,强化统筹联动。要动真碰硬抓整改,切实解决难题。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发展。坚持以系统观念推进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将理论学习成果运用落实到企业年度工作主线和重点工作中,真正指导实践;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李琦表示,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党组相关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我院“打造‘名人名品名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工作主线,从三个方面扎实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准确把握宏观形势,扛起高质量发展使命担当。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穿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紧密结合当前经济形势、行业特点、企业实际,提振信心、抢抓机遇,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二是坚持生产经营为中心,夯实高质量发展经济基础。要着力市场营销抢合同,打造根据地、深耕基本盘,推动深化合作、协同联动,布局优势区域,全力以赴跑市场拿订单;要着力催收清欠抓收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统筹推进催收清欠、久竣未结、负流项目治理等工作。要着力风险防范,强化项目履约,深化财务、商务、法务系统联动,健全合规经营和风险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基础管理水平。三是打造名人名品名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是我们开展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建设计研究院将围绕打造“名人名品名院”,统领推进各方面工作。以名人引领名品,名品塑造名人,名院成就名人名品,名人名品擦亮名院的金字招牌,“三名”互为支撑,共同构成设计院的品牌影响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院总工程师邢民、党建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列席联学会。(党建工作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