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袁野总建筑师参加中国建筑文化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日期:2022-09-19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20919140356.jpg


微信图片_20220919140402_调整大小.jpg


  9月17-18日,中国建筑文化论坛2022暨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文化学术委员会学术年会在南京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文化学术委员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东南大学建筑设计与理论研究中心主办。来自全国各地关注建筑文化的高校、科研机构、设计企业、专业媒体以及众多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代表出席本次年会和论坛。中建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中建工程设计总建筑师袁野作为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文化学术委员会委员应邀参会,并在建筑文化学术委员会会议和建筑创作圆桌论坛上发表演讲。

  本次论坛主题为“当代中国建筑文化学术体系建构”。中国工程院程泰宁院士、崔恺院士、王建国院士、孟建民院士、庄惟敏院士、梅洪元院士和张永和、刘家琨、汪孝安、邵伟平、李兴钢、赵元超、张鹏举、周恺、孙一民、倪阳、张利、韩冬青等建筑大师以及夏铸九、刘克成、张彤、李翔宁等著名建筑学者发表了主题学术演讲,分别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展开关于中国建筑文化学术体系建构的研讨。

  在建筑文化学术委员会会议和“当代中国建筑创作中的文化思考”学术圆桌论坛上,袁野博士基于自身学习成长经历和多年建筑创作实践,阐述了对于建筑文化的个人观点和建设意见,并提出关于建筑设计中的“文化发现”、“文化反思”、和“文化责任”等问题的深入思考。

  本次论坛汇聚了各学科有识之士,在跨学科和跨文化语境之下探讨中国建筑文化的价值内涵与未来发展,促进了中国建筑文化学术体系的构建。其中所包含的对于人类文明发展的思考与贡献,对于我国“文化自信”的建立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和实质有效的意义。(中建工程设计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