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廖玉平一行调研中建设计特色社区更新项目
发布日期:2022-07-18 字号:[ ]

1b0ee7db9be6248c82155cbb92a1568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207181050382_调整大小.jpg

  为深入了解建筑师负责制试点项目情况,7月1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司长廖玉平一行调研中建设计研究院北洼西里小区8号楼改造项目。住建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勘察设计监管处处长马丛、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陶志红、勘察设计管理处处长杜治斌、北京工程勘察设计协会秘书长胡颐蘅参加调研。

  在项目现场,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改造项目负责人,中建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薛峰对项目改造技术路线、工作做法、取得成效等方面的详细介绍。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与项目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廖玉平对于项目改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设计团队进一步总结和提炼改造经验,对未来我国老旧小区的改造起到有效借鉴和推广作用。

  北洼西里小区8号楼改造项目是在中国建筑“小改造,大师做”理念下,诞生的“中建城市更新”产品,中建设计研究院全程负责项目改造设计,是2021年中建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老旧小区改造系列实践的开篇工程,是北京市建筑师负责制的试点项目。设计团队将绿色和人性化设计价值观完全融入到改造项目之中,探索从策划、设计、选材、施工的建造全过程建筑师负责机制,从以往“对物改造”转变为以居民需求为中心的中建设计特色改造新思维,获得小区居民和业主的广泛认同。(科技质量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