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设计研究院召开2022年营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20516191800.jpg


  5月16日,中建设计研究院在京召开2022年营销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建集团近期会议要求,切实推动营销工作走深走实。

  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福春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孙福春传达了中建集团一季度运营分析会、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专题会议精神,系统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全面充分肯定了全院前一阶段各项工作成效,深刻剖析了当前内外部经济形势、行业发展现状、企业优势与现存问题,并对全院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要全力做好市场对接工作。迅速组织各个层面的对接工作,全力以赴跑市场、千方百计拿订单。集中精力把当地资源做深做透,决不能放缓市场开拓的脚步。加强与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兄弟单位的沟通对接,积极为基层单位市场拓展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要层层压实营销责任。坚持“一切工作围绕市场营销开展”的理念,扛起市场营销主体责任,建立专业营销团队,形成“兵团作战”的营销模式、构建“一呼百应”的营销体系。加强市场管理统筹,建立重大、重点项目跟踪报备机制,压实跟踪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三是要深耕细作营销战场。区域总部坚持“顶层策划、高层推动、分层对接”,高效联动各层级营销机构发挥效能,建立“总对总”沟通交流机制,抓住国家和地方重点工程。加大战略资源合作,提升造项目的能力。做深做透重点城市,打造稳定产出区。高度重视存量客户,实现二次营销,提升客户黏度。

  四是要创新赋能成长。要突破思维创新,立足产业思维看市场,打造特色拳头产品。要聚焦模式创新,塑强锻优策划运营能力、全过程的项目管理能力、数字技术的应用集成能力以及资源的整合联动能力。要强化技术创新,打造成为原创技术策源地,推动实现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

  五是要强化价值管理。统筹推进“国企改革”、“2+6行动体系”、“综合治理”、“勤俭办企”等多个专项行动。持续加大现金流管控力度,加强过程确权与回款管理,集中攻坚重点难点项目。持续深化成本管控和商务管理水平,制定“大商务”实施方案,系统提升项目盈利能力。持续攻坚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应对商务风险项目,健全合规经营和风险防范体系。

  六是要党建引领发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力做好年度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工作;持续加强党对完善公司治理的领导;全面加强党管干部人才工作;不断夯实“三基”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从业良好环境。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维勇作营销工作报告,总结了中建设计研究院1-4月营销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六项部署:

  一是加快优化国内市场区域布局,聚焦重点领域。通过顶层设计机制,落地热点区域市场布局举措,持续提高核心市场占有率。坚持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发挥细分市场强项和优势,提高专业领域的市场份额,打造专业竞争能力。

  二是切实提高营销力度,统筹推进营销队伍建设。加大资源协同和业务板块协同,发挥区域总部资源优势,建立高效的协同机制。制定紧凑的营销计划,完善营销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内部营销架构。

  三是精准对接客户资源,深耕高端营销。优化总部高端对接战略客户的营销拓展模式,加大对重点城市群等未来市场的拓展力度。加强客户资信管理,大力推进二次营销,持续完善“智库”营销。

  四是推进设计管理能力建设,巩固营销基本功。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以设计驱动营销。把握好设计质量,推出精品工程。捋顺内部职责线条,强化项目组织管理、协调能力。

  五是强化履约管理,以履约促经营。完善营销前期风险防范策略,做好客户的资信审核调查。加强项目履约能力建设,提高履约服务意识,严守质量底线,加强过程管控。扎实开展“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和“现金流管理提升”专项行动。

  六是严格遵守底线,强化营销纪律。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合规合法经营,抓好营销管理风险防范工作。有序竞争,做好底线管理,严肃营销纪律,坚持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中建设计研究院统一技术标准(2022版)发布仪式,总工程师邢民作统一技术标准发布的致辞,科技质量部对2022版统一技术标准进行简要介绍。院技委会主任、董事长孙福春签署发布令,并向第一负责人代表颁发统一技术标准。

  中建工程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城乡设计与发展分公司、中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城乡与风景园林规划设计研究院四家单位在会上作营销工作经验交流。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阎福斌作会议总结,他强调,要提振信心,共同努力,克服现有困难,尽快找到工作突破口;要自我反思,不忘初心,重视科技研发,提升原创设计能力;要把握风口,与时俱进,聚焦数字化转型,争取在新的业务领域取得突破。(市场管理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