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孙福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3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813174706_调整大小.jpg


微信图片_20210813174714_调整大小.jpg

  根据中建集团和中建设计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8月13日,中建设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福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总部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道,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专题,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丁建民以视频连线形式参会并讲话。

  会上,支部委员会报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及下一步整改措施。孙福春同支部党员们一道,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丁建民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认真、会议效果明显,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一次寻找差距不足、实现自我提高的机会;支部成员在认真进行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发言内容有深度,批评与自我批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

  为巩固深化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丁建民提出五点意见:第一要真学真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形式和载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边学边干、学干结合、以学促干,真正在学通弄懂做实上下功夫。第二要真督真改,明确问题清单确保整改落实。对于在这次组织生活会和整改落实中提炼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能用制度形式巩固的,尽量用制度固定下来,将组织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制度、树立支部好形象的有力抓手。第三要真悟真做,加强组织建设筑强先锋堡垒。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扎实抓好中建“建证”系列品牌创建活动。第四要真查真改,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回头看”工作。要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全面展示五年来抓党建促发展的好经验好成效,积极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第五要真懂真干,立足本职工作开创发展新局。紧盯企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战略,加快实施集团“166”战略举措,为实现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贡献设计集团的力量。

  孙福春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理论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振工作状态,创造更佳业绩。要继续保持优良的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奋发进取、团结拼搏、争创一流。

  下一步,要按照中建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要求,推进全公司各基层党支部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要加强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任务书和时间表,切实做到真整改、真提高,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实现公司5321发展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中建集团党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中建设计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总部第一党支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