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国企改革
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统一技术标准(2022版)》正式发布
发布日期:2022-05-16 字号:[ ]

标准封面.png

  5月16日,《中建设计研究院统一技术标准(2022版)》发布仪式在京举行。中建设计研究院董事长、党委书记、院技术委员会主任孙福春现场签署发布令,并为各单位第一负责人颁发了《标准》。

  中建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邢民为《标准》发布致辞。邢民指出,设计产品质量是设计企业的根本竞争力,是优质履约的重要保障。全面化、系统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是中建设计向大院、强院发展的必要条件。新版技术标准的发布,丰富了技术体系、细化了分类、加强了专业间的联系和配合,具有重要的科学指导作用,为全院设计质量提供了保证,为企业竞争力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大支撑。

  科技质量部副部长薛晓荣从编制意义、编制历程、编制内容及质量管理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统一技术标准(2022版)》的编制情况,并简要说明新版标准的使用方法,对相应的设计质量管理做出了要求。

  本项《标准》编制工作由科技质量部协同院技委会组建新版标准编制组,自2021年7月启动,包括建筑工程,城乡规划,风景园林3大版块,分3大编制组19个专业组130人参与编制,经过讨论、初稿、校核、调整等多个环节,大小会议30余次,最终历时9个月,于2022年4月完成编制。

  目前新版《标准》包含建筑工程分册1册、城乡规划分册8册,所有电子版和可编辑的通用性文件、工程案例统一收入光盘,便于使用和保存。风景园林分册将于今年内完成并下发。(科技质量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