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国企改革
中建设计城乡规划与遗产保护成果结集出版
发布日期:2021-01-08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106160428.jpg

微信图片_20210106160433.jpg

  2007年7月,中国中建设计集团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立,由原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规划师宋晓龙担任院长。以此为标志,中建设计集团在原有建筑工程设计业务的基础上,开辟了特色化、专业化的发展道路,并坚持至今。在此战略指引下,中建设计的城乡规划与遗产保护业务,也走过了栉风沐雨、创造辉煌的十三年。

  十三年来,企业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和外部条件都发生了重大而深刻的变化。中建设计集团城市规划院也伴随着时代的节拍和市场的起伏,与时俱进,奋发图强,以惊人的速度,实现了规模和质量上的跨越式发展。

  十三年来,规划院经历了创业初期的艰辛和市场低迷的考验,经营规模快速扩张,经济效益显著提高,综合竞争力稳步提升,形成了富有中建特色的城乡规划、遗产保护、风景园林设计三大专业板块,培育了城镇规划院、风景园林规划院、城市景观规划院等一批各具特色和核心产品的生产单位。规划院本身也于2019年实现华丽转身,正式更名为城市规划与村镇设计研究院,聚焦做优规划品牌,致力发展城乡规划设计与遗产保护业务。

  2018年底,中建设计集团副总经理、总规划师宋晓龙提议,以规划院十周年总结为基础,编制一部系统性的成果汇编,以更好地总结经验,奋勇前行。历经一年半的筹划、选题、整理、撰写和统稿,近日,代表设计集团城乡规划设计与遗产保护业务成果结晶的《中建设计:城乡规划设计发展与实践(2007—2019)》和《中建设计:建筑遗产保护发展与实践(2007—2019)》两本书正式出版。

  前者分10个专题全面介绍了在12年的发展历程中,原城市规划院在城乡规划领域里完成的近100项代表性规划作品,以及规划师们在实践中的理论思考、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后者分6个专题展示了规划院在遗产保护领域里完成的50项代表性规划作品和实践,以及多年来的学术思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