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国企改革
中建设计无障碍成果再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0-14 字号:[ ]

  9月22日,第15届中国信息无障碍论坛暨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成果展示应用推广活动在杭州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残联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办公室指导,来自相关部委、无障碍智库、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的1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及活动。中建设计集团作为参与单位,承编的《北京无障碍城市设计导则》和“杭州西湖湖滨步行街区无障碍环境改造设计”两项成果在本次活动中入选全国首次(2020)无障碍设施设计十大精品案例,并在分享会上进行推广展示。

图片1.png


  “全国无障碍设施设计十大精品案例(2020)”是我国第一次从无障碍规划设计与建设的角度进行的成果评比,由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智库组织开展评选与示范活动。

  在分享环节,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薛峰介绍了中建设计宜居环境无障碍研究中心设计的“杭州西湖湖滨步行街区无障碍环境改造”,结合实际项目,与参会人员交流分享了建筑设计师如何通过全过程系统化的微改造来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的经验。

图片2.jpg

  本次论坛同时举行了无障碍“星”计划项目启动暨无障碍建筑师志愿使团成立仪式。

  “星计划”以优秀青年建筑设计师为火种,推进新时代“无障爱”建筑设计从源头做起,打造无障碍环境。通过志愿使团,发掘和培育具有融合设计潜力的无障碍建筑师,引领更多的青年建筑师加入到“无障碍”建筑设计的队伍,传递“无障碍”理念,设计“无障爱”建筑,呈现“无限爱”的至美家园。

中建设计集团总建筑师薛峰在活动中受聘为无障碍建筑师志愿使团顾问,设计集团青年建筑设计师靳喆受聘为无障碍建筑师志愿使团轮值主席。

图片3.jpg

图片4.jpg

  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作为全国无障碍环境建设智库总召集人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会议集中展示分享的十大无障碍设施设计的精品案例,当属全国首创,每一项成果都凝聚了众多无障碍环境建设者们的心血与汗水,都是在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和对残疾人群体的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民生关切。无障碍在“设计”环节落地见效,首次将“设计”作为无障碍环境建设的源头建立机制,首次以图示图解的方式表达设计内容,体现了时代特色,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

图片5.jpg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