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党的建设
公司形象
企业文化
社会责任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公司形象
首页>> 党的建设>>主题教育
坚持学做贯通 服务中心大局 为开创“名人名品名院”高质量发展 新局面赋能添力
发布日期:2023-05-24 字号:[ ]

  按照集团党组有关部署和第四巡回指导组要求,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紧紧锚定中心任务,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学做贯通,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明确方向、务实根基。

  加强顶层设计,科学制定专项方案。院党委参照集团方案安排,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在完成主题教育总体方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专项方案体系。一是制定理论学习专项方案,从读书班、中心组学习、讲党课、支部党员学习、群众性主题教育实践、理论学习研究成果等6个方面做出具体安排。明确16项理论学习具体任务。二是制定调查研究专项方案,阐释了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列明调研工作总体要求、17项具体内容及6个工作步骤,选定7个调研综合课题和10个专项课题,明确党委班子领导调研分工、目标任务、调研类型、保障部门及联络人员。三是制定宣传引导专项方案,梳理21个主题教育宣传重点,严督实导加强理论宣传、强化媒体宣传。做好外部宣传。

  强化理论武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院党委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推动各项学习动作在全院扎实落地。一是原原本本学,围绕主题教育必读书目,院党委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读书班联学等形式带头学;总部部门党支部开展“每日一读”活动,党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每日在支部群轮流进行读书分享。二是及时跟进学,通过“第一议题”,及时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主题教育的新要求新指示。三是融会贯通学,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专题学习会、劳模事迹分享会、“名院正青春、奋斗正当时”青年座谈会等形式,不断拓展理论学习深度、人员广度和氛围热度。

  聚焦发展关键,积极开拓经营新局。院党委把推动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打造“名人名品名院”目标,着力开创经营新局面。一是大力开拓市场营销,落实一季度运营分析会部署,新中标国港投(凉水河镇)饮用水建设项目、北京经开区国际人才社区3号地块全过程工程咨询项目,巩义市英峪仪器小微企业园、邢台市前南峪村规划与工程设计等项目完成签约。二是加强全面预算管理,召开2023年度预算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研究总部部门管理费用预算工作,强调预算执行纪律。三是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召开院科技创新平台2022年度评价会,邀请集团有关部门领导、中国建筑首席大师和大师对院属3个科创平台工作进行质询评议,推动科技创新支撑力持续提升。

  坚守为民情怀,着力办实事解民忧。院党委高度重视员工关于工作日就餐的迫切需求,党委主要领导主持召开员工食堂管理工作会议,专门研究食堂消防设施改造、软硬件升级问题,全力保障5月4日员工食堂重新开业,为在京1000余名员工提供了安全、健康的就餐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