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生产单位
京内机构
分支机构
公司形象
首页>> 业务实力>>生产单位>>分支机构
华南分公司
发布日期:2014-02-21 字号:[ ]

  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华南分公司隶属于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直营总部,是中国建筑设计力量在华南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依托中国建筑强大的企业平台、综合技术实力和优质的品牌形象,以高端人才为基础、高品质产品为目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设计服务。

  企业沿革:2007年,中国建筑北京设计研究院在广西南宁成立广西分院,后广西分院随总院法人名称变更为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2014年,依照中建总公司办公厅文件批复,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在广东广州成立华南分公司(因工商登记等原因在广东省注册为“广东分公司”,在中国建筑OA系统采用“华南分公司”)。2016年,因广西分公司与华南分公司在片区业务上高度重合,企业发展理念深度契合,营销与技术互补性强,在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领导主持下,合并两广公司为“华南分公司”。

  核心管理团队:共四人,分别为总经理邓吉良、副总经理罗曼、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龙步新、核心管理团队成员韦潇。

  核心业务部门:建筑所(广东)、建筑所(广西)、基础设施设计所、EPC项目指挥部、BIM及数字中心、鹏霄工作室。

  主营业务:建筑规划设计、文旅规划设计、市政基础设施设计、风景园林设计、装配式建筑及BIM\VR\AR等数字设计咨询顾问、EPC设计管理。

  技术力量及特色业务:目前,华南分公司自有员工约100人,拥有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高级建筑师、高级工程师多名,涵盖规划、建筑、市政、BIM等方面,人才队伍结构合理,年龄搭配得当,能同时开展较多大型设计项目,同时,总院也为公司项目提供全专业全过程技术专家支持。

 

  公司目前的特色业务有:

  1、EPC建设模式下的设计及设计管理

  华南分公司自2015年起深度参与住建部推广的EPC项目,在设计管理方面,已完成南宁江南万达、广西北海万达、重庆綦江万达、云南曲靖万达、南宁平安不动产厂房等EPC项目设计管理,为EPC总包方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主要体现在图纸技术审查、施工方案建议、错漏碰缺审查及处理、BIM在施工阶段的应用和咨询,为总承包方预防施工风险、串联业主、施工、设计,提升沟通质量、规避施工错误、加快施工进度、节约造价等方面取得了较多应用和较好的效果,得到了业主尤其是总承包方一致好评。华南分公司依托中国建筑全产业链资源优势,自2016年起,分别与中国建筑第四、第五工程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建工集团等大型投资建设集团组成联合体在广东、广西、孟加拉、印尼等区域开展了约20个EPC项目的设计总包工作,代表性项目有广西最大扶贫安置项目——隆林各族自治县易地扶贫安置项目(建安费12亿元)、孟加拉国家展览馆(国家经济援助项目)、广东罗定市人民医院EPC(建安费9亿元,2000床三甲医院)、广西上林大丰片区市政EPC(广西最早一批市政EPC项目)等。

  2、BIM及数字设计咨询顾问

  华南分公司在2014年即布局BIM业务,迄今已组建了广东省内较大型的“BIM+”研发及生产团队,主要业务有:1、在EPC项目设计管理中贯彻全过程BIM;2、与中建四局一道编制广州市施工BIM规范;3、提供VR产品及二次开发;4、与中建四局一道承接贵州省科技厅科研项目;5、为孟加拉国家展览馆提供全过程BIM服务;6、应用BIM技术手段,参与直营总部装配式建筑设计项目等。

  3、市政设计

  在国内设计市场综合性要求越来越高的形势下,华南分公司积极开拓公路与市政设计业务,短短两三年内,已完工近10个大型EPC项目的市政设计,大部分项目工期要求紧、建设条件复杂、各专业需要大力协同的项目。其中,隆林扶贫项目最大边坡高度达90余米,挡土墙最大高度接近20米,为典型的山区道路设计;截止目前全国最大装配式建筑项目——深圳罗湖区二线插花地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市政设计,涵盖海绵城市、下沉式道路、高边坡、高挡墙等特质。在诸多复杂项目的锻炼下,华南分公司基础设施设计所已形成规模,储备了较多技术力量,能打硬仗。

 

  广西分公司联系地址:南宁市青秀区竹溪大道36号青湖中心2716

  邮编:530000

  电话:0771-5893668

 

  广东分公司联系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科学城科汇三街1号1001房

  邮编:510663

  电话:020-87527533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