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设计研究院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8 字号:[ ]

2024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jpg


  3月27日,中建设计研究院召开2024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结我院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重要安全风险点,对2024年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维勇出席会议并讲授2024年“安全第一课”。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红参加会议,总工程师、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邢民主持会议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李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好2024年“安全岗”。坚持系统观念,加快构建与新发展格局相适应的新安全格局,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从零开始、向零奋斗”的安全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全员责任,深化责任落实,统筹好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的基本盘,努力践行“双零”理念,实现“双零”目标。要推动治本攻坚行动全面落地见效。贯彻落实院《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开展十大攻坚行动,明确工作节点,认领工作责任,系统解决安全问题。以机械设备整治为突破口,带动危大工程、有限空间、消防安全等全方面管理提升,推动各项举措取得扎实成效。要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消除事故隐患。针对新业务、新问题、新风险,进一步完善内部隐患排查标准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制,持续提升隐患排查准确度和治理效果。加强对受检项目、人员的专业培训和警示教育,严肃对待事故报送工作,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是一项日积月累、夜以继日的永不完结的工作。要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始终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始终秉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以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前提,始终坚信“双零”目标不难实现,扎扎实实地做好安全各项工作,为实现“名人名品名院”战略目标添砖加瓦,为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保驾护航。

  会上还通过安全事故案例讲解以及观看《防线》警示教育片,开展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

  院安委会成员、总部各部门及相关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