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设计研究院召开2024年党委巡察工作会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字号:[ ]

1.jpg


  3月20日,中建设计研究召开2024年党委巡察工作会暨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安排部署2024年党委巡察工作。中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琦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维勇,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党委委员魏国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巡察是党委发现和解决问题的一把“利剑”,是实现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要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巡察内容客观精准;要发挥治本作用,做到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构建贯通渠道,做到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要加强基础建设,做到巡察能力不断增强。为中建设计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推动院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对2024年院党委巡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坚决落实党中央、集团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各项任务部署。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对于推进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坚定不移把政治巡察引向深入。牢牢把握“国之大者”,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牢牢把握“企之要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更有保障;牢牢把握“民之所盼”,推动职工群众幸福感更可持续。三是要把握关键环节,确保第一轮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把握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深入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做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始终,加强队伍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政治担当,积极配合巡察任务。四是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实“后半篇文章”。强化整体协同,不断增强巡察整体效能;做好巡察闭环管理,在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上展现成效;做好巡察协同推进,在提升整体效能上彰显担当。

  会上宣布了2024年第一轮党委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巡察组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会议还通报了2024年常规巡察巡前问题“大起底”征集意见工作情况。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院总师,总部各部门及在京单位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巡察工作人员,以及巡察办、巡察组全体人员现场参会,京外单位负责人、党组织书记、巡察工作人员在25个视频分会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