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专题专栏
国企改革
图片新闻
公司形象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设计研究院召开“合规管理深化年”年中推进会暨首席合规官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3-08-22 字号:[ ]

640.jpg


  8月11日,中建设计研究院在京召开2023年“合规管理深化年”年中推进会暨首席合规官联席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国务院国资委深化法治央企建设和加强合规管理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中建集团有关部署。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琦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工程师、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邢民作“合规管理深化年”工作推进情况报告。

  李琦对各级首席合规官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强调合规管理是经营业务的重要支撑,全院各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其重要性,从战略层面把握,从顶层设计上规划,上下协同联动,从严从实抓好合规管理。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科学设置合规管理目标,“关键少数”要发挥头雁表率作用,带头学法、用法,依规管理;中层干部要务实管,下场抓,落实好“管业务必须管合规”“管业务必须管风险”。全员一心用合规管理推动我院“431+N”业务格局全面打开,真正做到合规进党委、进系统、进岗位、进项目。

  邢民在报告中指出,要坚定不移的走依法治企合规经营道路,从“三道防线”履职深度着眼,全面防范战略风险、营销风险和履约风险;以合规审查为抓手,以风险与合规管理委员会运行为辅助,系统梳理各类管理规范,充分发挥合规岗位职责、合规指引、合规风险库对各类项目,尤其是工程项目的风险防范作用。要以“合规管理深化年”为契机,筑牢法律、合规、风险“三位一体”建设,向管理要质量、向机制要实效。

  会上,各子公司首席合规官进行述职交流,综合管理部(法务)作法律、合规、风险管理制度宣贯。

  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京生产单位主要负责人、总法律顾问、首席合规官、法律部门分管领导和合规联络员参加会议。(综合管理部(法务)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