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公司邮箱
党的建设
公司形象
企业文化
社会责任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
公司形象
首页>> 党的建设>>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发布日期:2014-05-06 字号:[ ]

    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做为中国建筑旗下的二级企业,践行中建信条,铭记企业使命,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在企业创造价值和利润、回报股东的同时,积极承担起成就员工、满意客户、造福社会和保护环境的责任,树立负责任的企业形象。

 

    诚信守约。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始终坚持诚信守约,为客户提供一流优质服务,为股东创造价值回报,为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良好的运营模式贡献力量。

 

    科学可持续发展。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在企业规模迅速发展壮大的同时,根据市场发展规律,与时俱进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寻求差异化发展,强力打造“大规划”发展模式,积极推进“绿色建筑”、“养老地产”、“协同设计”等特色业务,拓展EPC业务,践行“走出去”发展战略,加速企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科学健康发展。

 

    环境保护。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注重提升全体员工绿色意识,积极推进绿色营销,开展绿色设计,进行绿色建筑技术研发,走在行业前列。

 

    文化建设。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践行中建信条,在经营管理上恪守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努力营造平等、尊重、互爱的和谐企业氛围,拓展职工幸福空间,为职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打造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增强职工的归属感、责任感和存在感,提升企业凝聚力。

案例:

    每年开展管理、技术、文化等各类培训百余次,提升员工文化及职业素养;组织开展不同层次、不同形式的文体活动,丰富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员工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成立摄影协会,开展摄影大赛;定期举办职工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结合企业专业特色,开展设计师大赛等,为职工打造展现自我才能的平台。充分利用特色主题节日,如“三八”妇女节,开展“美丽奉献”女职工演讲大赛、“美丽绽放、共享健康”女职工室内趣味运动会、健步走大赛等各类文体活动;“五四”青年节,组织团员青年进行各类座谈演讲、技术交流、登山比赛、踏青采摘等,关爱青年职工的身心发展;“六一”儿童节,为职工子女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派送各类小礼品等活动;“七一”组织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革命圣地,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等。

 

    公益慈善。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开展社会帮扶,履行央企职责。在国家发生灾难的时候,积极捐款捐物,用爱心回报社会。自2006年以来,面向社会扶贫济困各类捐款达到57万余元。

案例:

    2008年,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开展“用爱心融化冰雪”和抗震救灾捐助活动,向灾区捐款32万余元。

    2010年,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发扬“心系灾区、关爱生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和员工为西南地区遭受严重旱灾地区捐款30000元,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捐款55327元。

    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积极开展抗震救灾捐款活动,共捐款60968元。成立长宁震后恢复重建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由副总经理带队,总部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为主要承担单位,无偿开展灾后规划编制工作。项目组成员不畏艰苦、亲赴灾区,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维护职工权益。中建设计集团(直营总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维护职工权益。通过制定员工职业发展规划、签订女职工安康保险等做法,保护职工身心健康发展,做好劳动保护,坚持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员工,确保职工的工作环境与收入待遇不断改善、提升。不仅保障了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而且也为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做出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
COPYRIGHT© 2017-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CCGD 京ICP备11020370号
推荐显示器分辨率:1024*768 IE8.0以上浏览器